玻璃市有什么好玩? (一日游)

我曾经在玻璃市住过四年,一直都觉得那里是一个很不错地方,接近大自然,接近人类最淳朴的生活。不过那几年,每当有人问我在哪里念书时,当我说了玻璃市后,很多人给予的回应总是:“那是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”,我很想说:“鸟不生蛋不是更好吗?既安宁又清洁”哈哈

最近带了一班朋友前往玻璃市一日游,这一次过后,我觉得会更有信心的说玻璃市是旅游很棒的一个选择,也希望过后可以带更多的亲戚朋友到那里,可以是一日游,也可以2天1夜,让我们一起体验,最接近大自然的旅游生态。写下这一系列文章,最主要的目的是以后再有朋友问到玻璃市有什么好玩的,就可以直接请他们阅读这里就好了。

玻璃市是一个很淳朴的州署,这里没有大型购物广场,没有电影院,也没有很多的新时代娱乐设备,不过这里有山有水,还有非常浓厚的人情味。这也是玻璃市最大的特色。

这一次的一日游,我们的第一站是逗留在靠近亚罗士打的竹城享用早餐,就是这里出名的云吞面。这里的云吞面,即出名,又好吃,我很喜欢他的叉烧,跟一般吃云吞面的叉烧相较起来是很特别的。普通的茶餐室,简单的食物,却很美味。


过后,我们在前往玻璃市的途中,在亚罗士打的银峰园逗留了一段时间。银峰园看起来是类似售卖跟蜜蜂和蜜糖产品相关的地方,但是店的外围却布置得相当漂亮,都是用环保和再循环用具,做成了一个让大家可以尽情拍照的好去处。这里养了几只羊,也养了几只鹅,后面有一片很大片的稻田,是一个即接近大自然,又符合环保和创意概念的地方。





在这里逗留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,我们就出发前往玻璃市了。到了玻璃市,突然想到一个也蛮不错的景点,就顺便停下来,让大家走走,拍拍照,只要抱着旅游的心态,原来只是一个对当地人来说很普通不过的公园,也可以是一个景点。这个地方就是位于加央一个公园的吊桥。


这个地方,对玻璃市当地人来说可能就是每天都经过,看都看到厌倦的地方,不过其实有吊桥的公园并不常见。我们一起体验爬上吊桥那种摇晃不稳定的感觉,还有在桥上,有一定的高度和一点点的摇晃度,这种摇摇晃晃既又不稳定的感觉,平时也不容易体会到吧。而且对于惧高的人来说,这里也是让自己跨越障碍的地方。


从桥上一眼望去,一片湖水和自然的环境,会让心情非常舒适,同时也可以激发创意,拍了一些比较特别的照片。


走完这整个公园,全长是三公里,由于那时候时间已经接近十一点了,所以我们就只来回走了吊桥,就前往我们真正要去的第一站。

虽然我在玻璃市住过四年,但是我从来没有去过玻璃市的蛇园(taman ular),原因是很多人一直说那边没有什么东西逛的。直到不久前,带了一位朋友来玻璃市逛逛时,他说他对蛇园很有兴趣,我们才走了进去,发现这里也是卧虎藏龙啊,还蛮值得逛的一个地方。所以很多时候,我们也不需要太过聆听他人的想法,如果真的想去,就直接走进去吧。



除了蛇以外,这里也有收留了一些爬虫类动物,有点像迷你动物园,如果认真的逛,慢慢的认识这些动物,这里也可以逗留很长一段时间。



从蛇园出来,大概是中午了,我们就前往附近的一个自然瀑布,在哪里进行一个小型的野餐和戏水。在蛇园前往Bukit Ayer 瀑布的途中,我们会经过 葡萄园 (据说已经没有开放参观了), 草药园(taman Herba),我还蛮有兴趣的,不过没有在这一次的旅程中),过后就是瀑布啦。

我好喜欢这个瀑布的感觉,我们在那里泡咖啡和煮鸡蛋,还有吃三文治。当然,在瀑布,少不了的就是玩水啦,这里的水真的很冷,不过很爽。那种大自然的山水,从山上自然留下,你躺在石头上,让水打在身上的感觉,是多么的舒服,多么的放松啊。


 这里的水,有深有浅,很适合一家大小,连小孩子不会游泳的,也可以来这里玩水,是非常安全的。


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我们玩到了一半时,天不作美,下起了大雨。我们就赶快收拾东西,然后冲凉换衣服,前往下一站吧。

下一站,刚好到了午餐时间,我们到玻璃市的加基武吉(Kaki Bukit) 享用午餐,也就是美味的大包,这里的大包非常出名,也是限量发售,老板娘说一天只卖120粒,卖完就没有了,所以我们是需要订的,不然以前每一次来到都已经没有了。

这里的大包陷料丰富,包皮也是很柔软,咬下去只能用美味形容。这里除了大包,还有其他的食物,叉烧包,菜包,芋头糕,南瓜糕等等之类的也是不错的选择。如果早一点到,这家店也有售卖面类的,也都是不错品尝到食物。


过后,我们还参观了在大包店对面的加基武吉佛教会,很荣幸主席,欣仙师姐刚好在那附近,就约了她,请她介绍佛教会。这座佛教会很漂亮,在这比较偏僻的地区,这也算是最富丽堂皇的建筑物了。



过后,我们就到了这里出名的旅游景点,Gua Kelam。 这是一个大自然形成的山洞,慢慢地走,慢慢的感受,这山洞里头也有它的特色。山洞外面,还有一片大自然的公园,称为secret garden. 所以这里也算是一个很悠闲,没有任何压力的地方。

Gua kelam 的外面或洞外的公园,也是可以戏水的,同样是山水,也有一点瀑布的感觉,我个人认为,这里玩水会更舒服一些,只是因为当天下雨,水有点肮脏,所以不适合罢了。



根据原本的行程,在Gua Kelam 过后,原本是想到padang besar 走走的,但时间已经是六点多了,padang besar 有很多档口应该都关了。所以我们就放弃这个行程,我们到 Timah Tasoh, 一座人造湖逛逛,这里的漂亮,还真的难以用文字形容,实在是太漂亮太舒服啦。




原本以为只是路过,逗留一下就离开了,不过也逗留了蛮长的一段时间。过后,我们就到玻璃市港口享用晚餐,就回家啦。我们到玻璃市港口吃当地著名的烧鱼,还有烧豆腐蛋,这些对于我都是以前大学的回忆啊!由于大家都肚子饿了,所以这一餐吃前没有先喂相机,那就无法分享食物照片啦。


就这样结束了玻璃市一日游,我这个月已经连续三个星期前往玻璃市了,不过可以带一群朋友到玻璃市走走,让大家认识这么漂亮的一个州署,是值得的,而且我也玩得很开心。

一日游,对于玻璃市其实是不够的,我还是建议下一次如果真的要去,我们可以去两天一夜,这一次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,很多食物没有吃到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这一趟旅程是非常经济的,这次的一日游,我们的花费一人不到 RM50 , 三餐差不多 RM20 , 车费一人大概 RM10 , 入门票(蛇园:RM5 ; Gua Kelam : RM1) , 大概只需 RM36 而已 。

这里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去处,好好计划一下,我们下次还可以再一起去的 :D

欢迎 email 交流 : hungyeat@gmail.com

 请追踪面子书专页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AE%8F%E9%81%8D%E5%A4%A9%E4%B8%8B-310712895980294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